丞辄

只想挖坑不想埋

朏朏 (原著向忘羡/假如羡羡魂入猫身)01

假如莫玄羽献舍失败,羡羡魂入猫身









魏无羡是个乐观的人。 

曾经。 







一道惊雷般的怒喝毫无预兆的在耳边炸响,惊得魏无羡一抖,本能的跳了起来。刚一开口,耳边听到一声凄厉的猫叫。他听声辩位,下意识的伸手在耳边一抄,想把那只离他不远、朝他摔过来的猫接住。 

……当然,这只是他以为的。 

下一刻,手臂和脸颊同时触到了什么毛茸茸软绵绵的东西,魏无羡一怔,忽然发现他是从一个半人高的柜子上摔下来的。 

……但是感觉好像不太对? 

魏无羡见那柜子离他并不远,连忙伸手扒住,不管那里不对劲,堂堂夷陵老祖摔了个大屁蹲绝对够人笑掉大牙了。 

然后,他就看到了两只毛茸茸向前伸着的爪子。 

在然后,夷陵老祖摔了个狗吃屎。 

他小心的叫了一声。 

然后听到了一声微弱的猫叫。 

魏无羡有点绝望。 

他,夷陵老祖魏无羡,被人魔道祖师、无上邪神的叫了这么多年,如今莫名其妙回魂入世,竟然上了一只猫的身?真是岂有此理! 

屋子里十分嘈杂。魏无羡保持着五体投地的姿势,听着耳边的殴打谩骂声,只觉得一股邪火越烧越旺,非常想找什么人来打一架。 

在一个杯子“啪!”的一声碎在他脑袋前面不远处时,这股火气终于烧到了最高点,魏无羡一个翻身跳起来,直直扑向为首的公鸭嗓少年。 

那公鸭嗓的少年名叫莫子渊,对着他的便宜表哥打的正解气,一张嘴皮子唾沫横飞,骂的十分解气,冷不丁被一只毛茸茸的东西扑到身上,在手臂上狠狠抓了一爪子。 

他嗷的一声惨叫,此时正值夏季,天气炎热,人的衣衫都穿的比较单薄,莫子渊低头查看,竟见手臂上一到长长的抓痕,点点血色正一点点的渗透出来。 

这本不是什么太大的伤口,搁魏无羡身上,他都未必能察觉到,只是莫子渊从小娇生惯养,根本受不得疼,这么一个小伤口就嚎得好像要死人一样。魏无羡愣了一下,落在地上小心的查看了一下自己造成的伤口,确定只是几道红印子,没有其他二次伤害。 

他几乎要笑出来,心里的邪火也散了不少,这才发现他站立的地方画满了诡异的符文,不知是不是兽类的嗅觉灵敏的关系,只觉得空气中血腥的味道十分强烈。虽然阵法有残缺,但作为鬼道的开山鼻祖,魏无羡只一扫地上的符文,就知道这是一种献舍的阵法,联合眼前的现状,顿时明白了怎么回事。 

“定然是这名男子不满被殴打虐待,想以魂为祭,召来厉鬼邪神为其报仇,结果阵法有误,召唤失败了。”他刚想凑过去看看那画错了阵法的倒霉孩子怎么样了,却不想刚刚被他抓了一爪子的公鸭嗓少年见袭击自己的是一只猫,顿时气不打一出来,指着他叫道:“好啊!你这只死猫也敢挠我,快去!给我逮住它!我要把它弄死!!” 

几名家仆连声应是,顿时七八个人朝魏无羡扑了过去,魏无羡灵敏的避过,眼看几个人要撞在一起,敏捷的窜上一人的脖颈,脚下用力一蹬—— 

四五个人头碰头的撞在一起,魏无羡速度快的就像一道影子,迈着小短腿直奔莫子渊冲去,硬生生跑出了一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,吓得莫子渊连连后退,一屁股摔在地上。 

眼见他摔倒,魏无羡纵身一跃,莫子渊吓得惨叫一声,抱着脑袋团成一团。良久没感觉到疼痛,这才哆哆嗦嗦的放下手,却见那挠人的畜牲就站在他身前的一个柜子上,圆滚滚的猫眼满是鄙夷的看着自己。 

他一骨碌坐起来,那猫无表面动于衷的看着他,尖锐的指甲却“唰”的伸了出来,深深嵌进柜子里。 

莫子渊一个哆嗦,正要出口的狠话顿时卡在嗓子眼里,“呃…呃…”了两声,眼见那猫瞳孔竖起,前肢下压,摆出了一副狩猎的姿势,忽然惨叫一声,落荒而逃了。 

破旧的木屋里,魏无羡看着乱哄哄追出去的家仆笑得打跌,毫无形象的在地上滚了两圈,然后才爬起来朝那个趴在地上的黑子男子走去。按理来说,献舍禁术之所以被称为禁术,除了召来的厉鬼邪神会为祸人间外,献术者本人也会魂归大地,遍寻不到,可以说是一个牺牲了全天下只为成全一个厉鬼邪神。此等阵法自然为世间所不容,魏无羡曾经也是为了想寻求个保命之法才着手研究这个的。 

可惜的是,他阵法虽然琢磨出来了,但并没有外传,所谓的手稿也留的乱七八糟——直接导致了他眼下这番状况! 

脚下的阵法并不完全,这男子也不知从哪找来的残破阵法,阴差阳错之下居然真的让他引魂成功。可惜,魏无羡的魂是引过来了,却偏偏在上身这个环节出了差错,让他的魂魄进了一只猫的身。 

……所以,他这到底是算献舍呢?还是夺舍呢? 

魏无羡气的直想骂人,只是想到他如果骂出来了,出口的必定是糟心的猫叫声,又只能愤愤的闭上嘴,感觉更憋屈了。 

他心情不好,连带着,对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也没什么好脸色,对着人随便扒拉两下,眼见人还活着,魂魄也在身体内老实蜷着,就懒得再管其他的,全身力气一卸,趴在地上瘫成了一张猫饼,软乎乎的毛毛脸上,是一个大写的生无可恋。 



——

只想吸猫,不想上班,撸个吸猫文补充一下精神粮食

朏朏(fei第三声)出自《山海经·中山经》:“又北四十里,曰霍山,其木多榖。有兽焉,其状如狸,而白尾有鬣,名曰‘朏朏’,养之可以已忧。

评论(45)

热度(1218)

  1.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