丞辄

只想挖坑不想埋

【忘羡】朏朏(原著向/一起来吸羡猫猫)——02

假如莫玄羽献舍失败,羡羡魂入猫身
带*号的为原文






伤感了一整天,魏无羡慢吞吞的抬起头,这具猫的身体周身轻盈力气不俗,经脉间灵力流转,不用想便知不是什么山村野猫,而是一只修炼成精、已经生出灵智的妖兽。估计原本只是看个热闹,不想却被他占了舍,这才是大大的冤枉。

心情勉强好了些,魏无羡凑近了去看那男子,首先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涂的花里胡哨的老吊爷的脸,两坨大红不均匀也不对称地坨在面颊一左一右,面无血色,双眼紧闭,魏无羡吓了一跳,身体不自觉的一蹦,下意识的拔腿就跑。

直到躲到椅子下面,稍微有了些安全感,魏无羡才反应过来,不过是一张有些诡异的人脸罢了。他当初将尸山尸海厉鬼聚集的乱葬岗设为老巢,什么妖魔鬼怪冤魂厉鬼没见过?比这更恐怖千万倍的都能收为己用,何至于被一个画的乱七八糟的鬼脸骇的惊到这种程度?

他从椅子底下探出头,见那黑衣男子还趴在地上一动不动,在心底里鄙视自己一番,这才大摇大摆的走出来,站在男子脑袋边查看那人的情况。

他本以为这人这么久都没动静,估计早就死了,却不想凑近了才发现,虽然呼吸十分微弱,但人其实只是晕过去了,不禁十分感叹,先是献舍又是一顿毒打的,这都能活下来,命也是在是够大的。

不过他也有着犯愁。按理说,这人重伤昏迷,眼下应该降温好好处理伤口的,不过观察了整个屋子一圈后,别说处理伤口,连口喝的水都没有。唯一的盆状物孤零零的在最角落的位置,观其大小,应该是出恭用,而非洗漱降温用。

……更别说,他眼下一副猫咪状态,根本没办法照顾病人。

门边上倒是有一个更小的门,打开后勉强能容他通过,还比不上破了一块的窗户缝隙大,再想到刚才那公鸭嗓少年那副态度,魏无羡并不认为他能叫来救援。无奈,魏无羡只得费力的用爪子把返潮破旧的棉被扒拉过来,给这位品味清奇的男子盖上,心里暗骂这都叫什么事。

魏无羡只觉得脑仁疼,太阳穴突突突跳的欢快,他转头四顾,见墙角的竹篓被掀翻在地,废纸滚的满地都是。他费劲的扒拉开一个纸团,见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字,便把所有纸团都收集起来,一张张展开来看。

把纸团都看过一遍,魏无羡心道果然,这名叫莫玄羽的男子还真不是一般的悲催,日子过成这样,难怪不惜献舍也要报复莫家人。

只可惜,阵法失效,他的魂魄虽然被带了过来,却没能如愿上身,他成了一只猫,而莫玄羽,依然要继续面对这个世界。

嗯,也就是他脾气好,换了别的真·厉鬼邪神来,被献舍不成反而变成了猫,恼怒之下不生生撕了献舍之人才怪。魏无羡坐在地上,拿后腿骚了骚耳朵。

那边莫玄羽的手指动了动,终于像是要醒了,魏无羡稍稍放下心来,再一次感叹了一番这人命大,横竖他留在这里也没什么用,便寻了个稍大些的窗户缝隙,打算先出去看看情况。

然而还没等他跳上窗子,便听到一阵脚步声靠近,有人粗暴地踢了踢门,粗声粗气地道:“*吃饭了!”

莫玄羽被这动静一吓,终于睁开了眼睛。魏无羡也停下动作,毛脑袋转向门口的位置。

但可怕的是,他发现他不自觉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这声猫叫微弱绵软,甜乎乎的十分腻人,听到魏无羡耳朵里却宛如惊雷炸响,惊的他爪下一个不稳,咕噜噜的从窗框上滚了下去。

这一次他死死咬住了牙根,没发出任何让他听了怀疑人生的声音,但这动静也足够引起莫玄羽的注意了。

莫玄羽是知道最近莫家庄附近来了只据说长得很可爱的野猫,来送饭的阿童好几次都跟阿丁说要把那猫捉来送给她,只是这猫机灵,阿童捉了几次都没能抓住,今天竟不知怎的跑到他这乌糟糟的破屋子里来了?

他凑过去想摸一摸这个可爱的小东西的,只是刚一动全身就疼得厉害,只是他常年受莫家人的欺辱,被打已经成习惯了,第一眼注意到的却是身上盖的乱七八糟的辈子。眼眶顿时就红了。

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了,在他被人欺辱之后,有人陪在他的身边。

只是没等他伤感完,就听阿童又在外面叫道,“*快点儿的!磨蹭什么,吃完了把碗拿出来!”

魏无羡一看,只见那门下方打开了一扇更小的门,打开后刚好能放下一只小碗。那碗不大,里面只有卖相极差的两菜一饭,量也少得可怜,根本不够一个成年男子的饭量。

*哪怕是对待乞丐或是苍蝇,也不会更难看了。魏无羡想,却见莫玄羽不声不响的走过去端起碗,埋头大吃起来。

他吃了两口,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有停下动作,小声对魏无羡道,“那个……你要吃一点吗?”

魏无羡趴在地上不动,假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。

见他没反应,莫玄羽朝他那边凑了凑,依然小小声的对他说道,“我知道你应该已经修出了灵智,能听得懂我说话的。你不要怕,我不会伤害你,而且……而且修为低下,没有能力伤害你。”

魏无羡终于转过头,认真的打量了一番这个涂着花哨妆容的“疯子”。

只见他抱着碗,像是又想起了什么似的,扁了扁嘴巴说道,“我从听阿童他们提起你的时候就在猜,你是不是一只妖怪。阿童他们为了捉到你设了很多陷阱,但是你一次都没被捉到过,寻常的猫不会那么机灵的。后来我刚刚醒过来,看到我身上盖了被子,我……已经很久没有人关心过我了。”

魏无羡爪尖一动,莫玄羽继续说道,“我知道,他们都说我是疯子。我只是想跟你说……”他深吸了口气,坐正了身子看向那只不知何时端正的蹲坐在地上的猫,涂抹的花里胡哨的脸上神情十分郑重:“谢谢你。”

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,心情有些复杂。

在一开始,他是十分不满莫玄羽的献舍的。他当年虽说是被鬼道反噬而死,但在当时未尝没有求死的心。死后既没入轮回也没想过夺舍,只想老老实实当个孤魂野鬼,等魂飞魄散后魂归大地,却不料世事无常,他莫名其妙被人献舍,不得不重回人世。而且是以这样一副姿态。

即使是知道莫玄羽过的十分不好,献舍给他也只是想扬眉吐气一番,却也无法感同身受。他上辈子过的跌宕起伏,就算落得个人人喊打的结局,但本质上从未处于过这般弱势地位,自然无法体会莫玄羽的痛苦。

但是现在,听着莫玄羽这一声认真的“谢谢”,他竟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。

他走过去,抬起爪子本想拍拍他肩膀,但这对他猫的身体来说太困难了。本质上还是人类的他,做不出爬到人身上的事,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拍拍莫玄羽垂下来的手。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这该死的献舍!

评论(34)

热度(73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